19游戏网 > 国内新闻>正文

机战怀旧潮来袭:追忆80后的6.1儿童节

来源:19游戏网编辑:网络转载更新时间:2010-06-01

    陈旧的磁带,发黄的小人书,躺在角落里的机甲模型……一串串关于童年的字符,一段段难以忘怀的记忆碎片,在6.1到来时,重新占据着我们的脑海。的确,作为80后的我们有太多太多纯真而又美好的回忆,特殊的年代特殊的情感。可以说,怀旧是80后的专利!

    前阵子网络开始流行追忆80后课本内容:“秋天来了,落叶黄了,大雁往南了”,小学课本上的一面面小红旗,是80后的学习成果:“Can I borrow your  ruler Please”一把尺子的故事,引出了李雷与韩梅梅的关系,时隔数年之后,网络开始流传“物是人非,新郎不是他”:“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敝,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三国时期诸葛先生的出师表,竟也被网络游戏玩家给曲解为游戏所用……这都是80后追忆童年的种种方式。

    人总是要长大,科技也在踱着步子前进。正如感叹家乡的变化,当彩色电视机取代了黑白屏幕,当摩托车取代了自行车的时候,人们对第一次添置的在家中的奢侈品总要感叹一翻。当我们长高长大时,我们学会了拥护自己的想法,成为大人们眼中的“叛逆小孩”……现如今,80后都已成为家庭的支柱,不再去电动游戏厅,更少了许多出门游玩的机会,那个曾经潇洒的80后消失了。被人称为“垮一代”的我们,正在努力挣钱,正在为地震救援、助残、扶贫等在各个方面成为了领军人物!

    如今,为生活奋斗的我们,虽不能再玩童年游戏,却依旧不会放弃童年梦想。我们依然喜爱那些机甲模型,依然爱好摆弄遥控汽车及飞机模型,更可以为完成童年驾驭机甲冲出宇宙的愿望,甚至不惜放弃周末外出游玩的时间,在科幻网络游戏《机战》内驾驭机甲,开着变形坦克打飞机,感受游戏带来的机甲乐趣。正因为对机甲的狂热,及游戏带给玩家的超强置入感,让我们能够实现童年的梦想。

    无限的美好,无限的感伤,无限的憧憬……我们感慨的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但我们对此记忆犹新。感谢岁月的洗礼,感谢生活的教诲,也感谢那些逝去的美好。

19游戏网整理报道

猜你喜欢

《剑侠世界》“武林第一美女”靓照曝光

CJ2009新游热点回想:多款新游首次曝光

完美时空杯嘉年华上海站现场图片传真

《怪物猎人OL》惊现中文版**截图曝光

小灵仙陈意涵ChinaJOY助阵《QQ西游》

猜猜最帅交警钟情哪位《天龙八部》MM

《战地之王》Cosplay:拯救白衣天使(图)

大陆新网游排行TOP20:西游记OL新上榜

大陆新网游排行TOP20:指环王OL新上榜

魔力宝贝2模特总决赛入围选手袍笏登场

机战相关新手卡
机战热门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 2019 19yx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19yxw QQ:361807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