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游戏网 > 游戏攻略>正文

模拟城市3000新手入门

来源:19游戏网编辑:网络转载更新时间:2014-02-20

假如我是市长……我将会十分痛苦,因为糟糕的城市规划、水泄不通的马路、灰茫茫的天空……我该如何面对子民们啊!不行,不行,我昨天在《模拟城市3000》中建设的城市真的很差,失败的痛苦使我胡言乱语了一翻,各位可别在意。

《模拟城市2000》的辉煌几乎无人不晓,我也不多说了,而《3000》的辉煌也是可以预见的,EA即使不为它做广告也一样会有过百万份的销售,更何况,EA已经将它列为年度第一重头戏来推捧呢?虽然3D引擎的承诺不能兑现,虽然游戏内容不会有太大的改进,虽然发行日期一拖再拖,但我们还是热切地期盼着它的到来,终于,它出现了,带着无数字节的英文出现了,OH MY GOD!(下面将为患有E文恐惧症的朋友提供方便)。

《模拟城市3000》的画面十分精美,可放大缩小好几倍,以及切换四个角度角度观察。虽然画面并不是3D的,但也支持3D卡。2D的游戏支持3D卡?其实也没什么希奇的,效果就是加速了而已,这纯粹是制作者的花招,没3D卡的朋友可别担心少了什么特效。倒是音效方面真的支持3D效果,感觉还不错。游戏开始的模式有3种可选:

Starter Town:让你读取预先铺设好基础建设的城市模型。

New City:可随机选地图,重头建设新城市。

Real City Terrain:让你直接挑选地图开始游戏。

我提议新上手的朋友先玩玩Starter Town,看看别人是如何建设的。如果你选New City,那你就注意别把出发年份定在1900年,否则将会有许多建筑都不能建造。游戏开始时是处于暂停状态,在画面下方有箭头和暂停键,按下箭头,时间就开始流转了,箭头下面的四小格可调节游戏速度。一般来说,你应该先把基础建设搞好再开始运转游戏。画面的右上侧有九个大按钮,它们的功用十分丰富,下面将一一细说。

首先要说明的是:

如果你想了解某一建筑或地域的情况,你可以先按着Ctrl键不放,再用鼠标单击目标。

如果你不想看到网格,那么点击右下小地图旁的网格图标便可。

在指定区域时,左键不放,按右键可以取消建筑意图。

一、Landscape(地形)

    1、Plant Tree(植树):可以美化环境,减少污染,提高土地价值,每一网格的地域可以连续种植6次(即按6下鼠标,但树不一定有6棵)。

    2、Create Surface Water(制造水面):可以用来建人工湖。

    3、Lower Terrain(下降地形):游戏的地形都有高度设置,高度可影响建筑物能否顺利安放于某处,用此工具可将地形海拔高度调低。

    4、Raise Terrain(上升地形):使低洼变平原,使平原变山丘。

    5、Level Terrain(使地形水平):这是最常用的地形工具,如碰到大片高低不平的地形,可用它一拉便可使地形水平。

    6、Demolish(毁坏):可以将地面的建筑和树木等,以及地下的水管清理掉,在下面的按钮里还会出现,功用是一样的。

    二、Zone(地区)

      1、Residential(住宅):按住鼠标不放可选择低、中、高密度三种类型,价钱是递增的,在地图上会以浅、中、深三种绿色表示。它们的作用是把地面指定发展建筑的种类,放在地图上后要等游戏开始了才可能慢慢建成住宅(以后会细说)。

      2、Commercial(商业):同上,颜色是紫蓝。

      3、Industrial(工业):同上,颜色是黄。

      4、Landfill(垃圾堆放处):用来放置垃圾,会制造污染,发出难闻的气味。

      5、Seaport(海港):提供海运,要在海岸边上铺设,面积可以大一点,地表要求平整。

      6、Airport(机场):提供空运,飞机的画面挺精致的。

      7、De-Zone(删除地区属性):用以删除指定的地区属性,这跟推土机(Demolish 毁坏)是有区别的。

      三、Build Transportation(建造运输)

        1、Road(道路):道路可带来繁荣,住宅、商业区和工业区等需要在道路旁约4、3和5格范围内铺设。

        2、Highway(高速公路):使交通更畅通。

        On-Ramp(斜坡):连接道路。

        3、Bus Stop(车站):可改善交通。

        4、Lay Rail(铺设铁轨)和Train Station(火车站):看上去跟《铁路大亨2》有点象。

        5、Lay Subway Rail(地铁铁轨)和Subway Station(地铁站):这倒是《铁路大亨2》所没有的。注意:如选择地铁铁轨,那么游戏地图会变成地下地图。

        6、Subway to Rail Connection(地铁到铁路的连接)

        四、Build Utilities(建造能源设施)

          1、Power Lines(电线竿):传输发电厂的能源,注意:建筑物是可以导电的,可为5格内的区域提供电源,但不包括角部(以后会解释)。

          2、Power Plants(发电厂):有燃煤、燃油、风力、太阳能等等,关键是污染和价钱问题,同时发电厂有使用年限,到时候就要换。

          3、Water Pipes(水管):选择后,游戏地图会变成地下地图,为7格内的区域提供水源(可以看到一层淡淡的覆盖范围)。

          4、Water Structures(水源建筑):其中Pumpimg Station(水泵)是最常用的,放在水边再连接水管可以为城市带来水源,而Water Treatment Plant(净化水处理厂)可以净化水源。

          5、Garbage Disposal(废物处理):处理垃圾,循环再用,改善环境,减少污染。

          五、公共和政府建筑

            1、Police(警察局):减少犯罪的发生,维持治安,平息暴乱,有覆盖范围,但可指令前往事发地点。

            Jail(监狱):如果没有了监狱,那么警察抓回来的犯人就没处安放,只好让他们回家了。

            2、Fire Station(消防局):能迅速扑灭火警,也可预防火灾,有覆盖范围,但可指令前往事发地点。

            3、Health & Education(健康与教育):Hospital(医院)、School(学校)、College(大学)、Library(图书馆)和Museum(博物馆)。这些建筑可以改善居民身体状况,提高教育水准,刺激人口增长。它们盖在那里都是一样的,只要数量足够就行,如不足,那么它们的属性会出现红色数字(CTRL+MOUSE)。

            4、Parks & Rec(公园和娱乐):Small Park(小公园) Large Park(大公园) Fountain(喷泉) Pond(池塘) Playground(运动场) Marina(散步道) Zoo(动物园) Ballpark(棒球场)。公园可以改善环境,减少污染,其他可以使人民快乐,刺激人口,提高地价等。

            5、Landmarks(城市标志建筑):这里收藏了数十座世界著名的建筑物(包括香港的中银大厦、巴黎铁塔、白宫等等),你可以随便挑选一座放在城市中,称之为城市的标志建筑。(最多可盖10座,而且是免费的)

            6、Rewards & Opportunities(奖励):如果你的工作有成绩,那么人们就会送一些建筑给你做礼物,如市长别墅、市长雕象等等,你可以随便放在城市中,它们是免费的。

            六、Emergency(突发事件):

              1、Go to Disaster(视窗移到灾难点)

              2、Activate Warning Siren(空袭警告)

              3、Dispatch Police(派遣警察队伍)

              4、Dispatch Firefighters(派遣消防队伍)

              这里要说明一下,如果你的城市发生火灾或暴乱,那么你就以点选此项,然后点击灾区,警队就会迅速处理,如果你不派人去,那么建筑物将会被烧毁。另外,如果你有一支警队,那么你便可同时处理两处灾区,有二支就可处理三处。

              6、Start Disaster(产生灾难):可主动发生 Fire(火灾)、Tornado(龙卷风)、Earthquake(地震)、Riot(暴乱)、UFO(外星人入侵)等灾难,场面挺震撼的。

              七、Meet(会议)

              这里的人都是你的高级顾问、智囊团,他们的意见都十分中肯,如果你的英文可以就要好好看看。如果不行就要自己寻找问题的所在。有时会有请愿者提出要求,有些要求你允许一些交易,你要小心,因为这些交易可以给你带来金钱,但也会带来麻烦,你可以听取顾问们的意见以作判断。

              八、Adjust & Review(调整和回顾)

                1、Budget(预算):内容挺多的,我只能简要的说说。

                这里分两个版:Expitures(支出)和Income(收入),其中:

                Ordinances(法令):可指定各项法令,使城市安定繁荣,但可能会增加支出。

                Neighbor Deals(邻国交易):你可跟邻国进行能源、水源和垃圾处理等交易,关键是建立连接,能源线、水管和道路等都要延伸到边界上,并交付2500块才能建立连接,而且交易的机会并不是经常有的,有些交易会带来污染。

                Loans(贷款):每次最多可借25000,然后会每年还一定数目(包括利息),直到指定日期还清,借满十次后如第一次还没有还清就不能再借。

                Education(教育),Public Health(公共健康),Fire(火灾),Roads道路),Police(警察),Mass Transit(公共运输)这些都要投入一定的资金,否则麻烦多多。

                在Income(收入)里,Residential Tax Rate(居民的税率),Commercial Tax Rate(商业税率),Industrial Tax Rate(工业税率)均可调整,但不要过高,否则三者都不会获得发展,甚至发生倒退。

                往下的是指每年当前和预算的支出收入数字。

                2、Neighbor(邻国):见上。

                3、Ordinances(法令):见上。

                4、Query(询问):就是CTRL+MOUSE。

                5、View Data(查阅数据)

                这里有许多图标,表示了犯罪、火灾、污染等等覆盖面积,选择后再按下“Use As Map”按钮就可将右下角的小地图更改。下面还有两个图标,标出了一些指数,其中有Approval Rating(赞成与责骂) Pollution(污染) Crime(犯罪) Residents(居民) Education(教育) Health(健康) Land Value(地价) Traffic(交通) Funds(基金) City Size(城市范围) Commerce(商业) Industry(工业)Unemployment(失业)等等。

                在画面下面有不断移动的信息栏为你提供信息,点击便可了解。还有R C I的指数是指人口、商业和工业的发展状况,往上是发展,往下是倒退。

                另外,游戏还设置了许多快捷键供使用,如F1是另存,1-5键就是放大和缩小,B键就是铲除等等。

                好,现在说说如何游戏。

                首先你要寻找好发电厂和水泵的位置(两者不要太近了),然后安置它们,并用电线和水管把它们连接起来,接着确定建造你的市区(离开发电厂),铺设道路,初期水管可设在道路下,如果你掌握了水管外7格内可供水的细节,那么就可自由一点了。只要位置合适,拉长一定道路过对岸就可建桥,但要加钱。建筑是可导电的,建筑外5格除角的位置均能导电,这样你就不用到处铺电线竿了(有朋友以为道路可导电,其实是误解)。住宅、商业区和工业区可以提供税收,它们需要在道路旁约4、3和5格范围内铺设,否则可能会造成浪费,这跟恺撒3一样。警察局、消防局、医院和学校都是必须的公共设施,但你要慢慢建设你的城市,不然会马上负债累累。打开起动按钮后,时间开始流转,但能源设备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可运行正常,如果你发现某些建筑出现闪电标志,那就是没电了,注意你的发电厂和水泵负载量,出现赤字就要增添,有时水源断了,你可看看水管有没有中断。如果你发现人口上不去了,就建些娱乐设施,在公园、运动场等旁边的地价是高的。有时民、商、工指标下降的原因可能是建筑陈旧,它们将会自动更新。把垃圾站建在邻国旁可将一半的垃圾流到邻国,以减少我国的污染(真损)。城市的建设是美好的,也是繁重的,你要注意的地方很多,能否当一个受市民尊重的好市长,就看你自己下了多大工夫了。

                这款游戏并没有预期般理想,但终究是一款经典续作,经营游戏迷不可不玩。

                19游戏网整理报道

猜你喜欢

口袋妖怪最强进化V3.0最终版图文攻略(全)

王者荣耀最强上分英雄排名玩的好就能上王者

剑网三成就党攻略那些容易快速完成的成就

梦幻西游2奇遇任务维摩诘经变图文详细攻略

绝地求生大逃杀在哪玩?steam购买下载方法介绍

王者荣耀S5赛季露娜连招改版之后真废了吗

奴隶少女希尔薇详细攻略

魔兽世界抑魔金获取方法及用法介绍

王者荣耀赵云大型攻略出装、技能及实战全教程

剑网三最全面抓马攻略套马的汉子才威武!

相关新手卡
热门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 2019 19yx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19yxw QQ:361807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