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游戏网 > 综合新闻>正文

Newzoo:2014年Q1全球游戏公司排名 腾讯第1

来源:19游戏网编辑:网络转载更新时间:2014-05-31

  分析公司Newzoo最近发布的发行公司游戏收入排行榜向我们展示了游戏产业健康的增长态势,以及下一代游戏主机带来的积极影响和移动游戏公司的持续增长。排名前二十五位的游戏公司在2014年第一季度内共计获得了129亿美元的收入,与上一年度同期116亿美元的收入相比,提升了11个百分点。由于新一代主机平台作品的成功发售,微软公司与索尼公司在游戏收入方面都保持了稳定的同比增长,并能继续从现一代平台的游戏上获得收入。

  在榜单中,排名第一位的是来自中国的腾讯,2014Q1游戏收入为17.14亿美元,第二为微软第一季度游戏收入为12.08亿美元,第三为EA该季收入为11.23亿美元。

  King公司首次登榜 排名超过任天堂

  King公司在一季度获得了6.41亿美元的游戏营业收入,这让它紧随在苹果公司身后,排到了第七名,这也是它首次以发行公司的身份进入到Newzoo的这份排行榜内。从收入表现上看,King公司在2014年一季度中获得的收入比排在第十位的任天堂多了56个百分点。它的旗舰产品《糖果粉碎传奇》(Candy Crush Saga)所带来的收入,在King公司一季度的全部游戏收入中占了三分之二,并且单单这一款作品的收入就比任天堂公司一季度所有游戏的收入总和还要多。当然,任天堂强劲的第四季度表现还会在将来出现,但是King公司很有可能在2014年全年结束之后排名在任天堂公司之前。

  日本地区竞争实力的转变

  日本的移动游戏巨头DeNA公司与GREE公司一季度的游戏收入各自分别显著下滑了27个百分点和18个百分点。就在它们的名次一路从排行榜上顺流而下的同时,GungHo公司则像驾驶了火箭一般,从它们身旁傲慢地飞驰而上。GungHo公司在一季度获得了大约500万美元的收入,并取得了同比增长61个百分点的优异成绩。排在它后面的还有COLOPL公司,这位排行榜中的新成员虽然目前只排在了第二十一名,但是它在第一季度中获得的收入几乎与它在2013年全年获得的收入持平。至于传统的日本发行商方面,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与世嘉分别取得了20%和8%的同比增长率表现,优于不增不减的南梦宫万代和下滑9个百分点的科乐美。从整体上来看,排名前二十五位的发行公司在一季度取得的收入总和中,来自日本的公司共计占据了31个百分点,来自美国和中国的公司分别占据了40和17个百分点,剩余12个百分点的收入则来自于世界其他地方的公司。

  迪斯尼互动同比增长率匹敌腾讯

  腾讯公司的增长势头看起来似乎无人能够阻挡,这间来自中国的游戏公司在2014年的前三个月内获得了超过17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率达到了40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公司在一季度同比增加的4.88亿美元收入,比韩国排名第一的游戏发行商Nexon公司的整个一季度总收入还要高。迪斯尼互动则收获了一个坚实的季度表现,它的同比增长率与腾讯不相上下,达到了38个百分点。这样的增长表现与迪斯尼新发布的几款作品密不可分,包括有《迪斯尼无限》(Disney Infinity)、《星球大战》(Star Wars)、以及《漫威》(Marvel)等。而在这份榜单中缺席的两位重要角色则是Zynga与盛大游戏。Zynga在一季度获得的游戏收入让它的名次滑落到了25名开外,而盛大游戏目前则还未公布其收入报告。

  来源:donews


19游戏网整理报道

猜你喜欢

守望先锋为什么不能超越LOL 原因竟然是

游戏直播浪潮:催生10亿美元级玩家的热土

各国屌丝都在硅胶女友上花费了多少钱

盘点那些奇葩的名字 父母太任性有才了

魔兽世界6.1橙色随从迦罗娜获取指南及任务难点释疑

LOL玩家与实体娃娃幸福生活

部落冲突关于十本无连弩无地狱塔的部落战匹配

史上最完美胸模 王明明爆乳美图大赏

《上古世纪》两大新种族矮人、战魔全新登场

英雄联盟最垃圾的10个英雄 lol最没用TOP10 九尾妖狐 阿狸的10个英雄

相关新手卡
热门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 2019 19yx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19yxw QQ:361807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