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游戏网 > 游戏攻略>正文

有大作也有小黄油!10大最值得玩的国产vr游戏

来源:19游戏网编辑:网络转载更新时间:2016-12-08

VR,2016年在游戏圈被提及最多的一个名词,因此2016年也被称为VR元年。其实早在上世纪80年代,VR的概念就被提出,但由于技术水平不足等原因一直被搁置。直到2014年Facebook 以20亿美元收购Oculus,再次开启VR潮。

错过了掌机、主机、单机市场,这次中国的游戏团队迅速瞄准了VR这块尚未被开垦的处女地。虽然不如国外游戏大厂有深厚的积累作支撑,但也凭良好的技术和创新思维创造出了不少水平以上的VR游戏,在PSVR、Steam、Oculus Home 和 Gear VR 等平台上线,并收获了不少的好评。接下来,给大家推荐十款最具有代表性也最值得一试的国产VR游戏。

《Cosmos Warfare》(星际战争)

《Cosmos Warfare》(星际战争)

这是一款在Gear VR上线的太空射击游戏,曾强势占据Gear VR免费榜第一很长一段时间。在游戏中,玩家会驾驶着一艘小型飞船从母舰中脱离,通过虫洞跳跃进入外太空战场,并开始战斗。游戏过程中没有过高的技巧性,玩家视线集中到哪里,飞船的炮火就会攻击哪里,敌方舰队也会用红圈标示出来,非常容易识别。在游戏过程中,还可以通过射击不同颜色的道具进行更换子弹、变更临时武器(激光炮和火炮)。

游戏通关难度不大,只要击杀足够的敌舰获取足够的积分就可以通关。但要注意的是,敌方舰队的飞行轨迹是可以预判的,关卡越高敌人的移动轨迹和速度都会发生改变,更加考验玩家的反射能力。

这款游戏是一个小团队在短短三个月内的成果,虽然开发时间短,但游戏画面、音效反馈和沉浸感都经得起玩家的挑剔。

《量子行者》

《量子行者》

这是一款登录Steam青睐之光的科幻背景第一人称射击游戏,采用Unreal4引擎制作,并支持单人战役,多人联机和合作战役三个模式。

游戏共分成六章,玩家可以在不同的章节中探索不同的星球,在探索过程中会遇到外星人和大型虫族。玩家可以利用右手的主武器与外星生物进行激烈的枪战,也可以左手唤出能量盾抵挡敌人攻击,抑或手举光剑进行近战。在交战过程中,VR效果与良好的画面、音质相结合,使得游戏的沉浸度非常高。

游戏的另一个特色是探索不同的星球会切换不同的主题场景,搭配上精心设计的解谜元素,使玩家在经历激烈枪战后也能静下心享受不同的星球景色。

据悉,该游戏还将加入多重交互与社交的元素,在之后的版本中,多人协作PVE将占非常大的比重。

《The One》

《The One》

这是一款第一人称VR动作对战游戏,目前在Steam上发售。

游戏发生在一个叫克莱恩的大陆上,有“狂战士”、“魔导师”、“猎魔手”和“影刺客”四大种族。为了争夺统治权,他们分别派出族中的强者展开殊死较量。玩家在游戏开始时可以选择不同的角色,狂战士善用巨斧近战,魔导师善用魔杖释放远程法术,魔猎手善用枪炮射击,影刺客则擅长利剑刺杀,各有特点,各领风骚。

与普通射击游戏不同,在这款VR游戏过程中,玩家可灵活地转动头部观察四周的情况,使用游戏手柄进行人物移动和技能释放,整体操作显得更为流畅轻松,灵活性更高。加上开发者在其中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资金,《The One》的画质表现也丝毫不数大型网络游戏。

但目前先行版中仍没有透露本作的核心——“对战”采用了哪种模式,还有待观望。

《O!My Genesis》(噢!我的神)

《O!My Genesis》(噢!我的神)

这是一款由台湾游戏公司打造、发布在PS VR上的宇宙创造游戏,玩家扮演一位类似上帝一般的万物起源,并利用手上的宝石元素创造出专属于自己的星球,并在星球上培育各种各样的植物动物,发展文明。宇宙中充满了危机,为了保护星球,玩家要利用双手来应对各种紧急的宇宙事件。例如玩家的星球遇到各种陨石的袭击时,可以用双手把星球移出陨石的轨道,避免发生碰撞造成星球生物毁灭。

游戏整体操作不会很复杂,沙盒创造的乐趣也适合很多新手玩家去尝试。后期游戏丰富的物种加上繁殖系统和文明演化,也极具深度。

《Ace Banana》(王牌香蕉)

《Ace Banana》(王牌香蕉)

这是一款在PSVR上首发的模拟射箭虚拟现实游戏。提供单机模式,联网模式和养成模式三种玩法,利用PSN的联网功能游戏支持至多四名玩家协力作战。

游戏中玩家可以选择扮演香蕉村五个造型各异技能不同的香蕉射手,以保护同伴,包围香蕉,赶走捣乱偷香蕉的猴子为目的进行模拟射击。在玩家成功射中属性造型不一的猴子之后,还有机会获得包括咸鱼、枕头、炸弹、羽毛球等在内的二十余种武器道具,不同的道具所带来的攻击效果。游戏包含16个关卡,在对应的关卡中有不同的BOSS挑战,需要玩家更努力去应对。

游戏抛弃了无脑“biubiubiu”的轻松操作模式,对玩家的技巧性做了一定的要求。例如拉满弓射出的弓箭轨迹会比较直,射击距离更远,且具有弓箭特有的弧形弹道。另外,作为一款卡通风格的射击游戏,非常适合亲友之间娱乐互动。

《Loo War》(厕所战争)

《Loo War》(厕所战争)

这是一款休闲射击类虚拟现实游戏,目前在各个平台上都有发行。

游戏的背景设定在一个狭小且到处飞舞着蚊子和苍蝇的厕所中,由于蚊虫会对玩家发动攻击并到处繁衍,愤怒的玩家这时就要拿起手中的水枪进行反击了。为了有效地对蚊虫造成杀伤,玩家可以使用“技能”,一种为流星雨技能,触发后卫生间会降下无数水滴攻击在场的所有昆虫;还有一种是增强水枪攻击效果,能在一定时间内让水枪的威力加大。另外,将蚊子苍蝇打进厕所中冲走也算一种攻击手段,还能获得额外的积分。

如果合理运用技能,配合良好的普通射击,蚊虫很快就会被消灭,并获得高积分通关。如果没能有效杀伤蚊虫,幸存的蚊虫就会迅速繁殖,整个厕所就会沦陷。

紧张的游戏体验加上浮夸的美式油画风,使玩家整个游戏过程都十分欢快。

《Finding VR》

《Finding VR》

这是由国内游戏制作团队TVR时光机开发的一款动作冒险解密游戏,相比以上全新上线的产品,《Finding VR》早在2015年末就已登陆Oculus和Gear VR。

游戏在一片宛如童话的世界中开始,玩家在小精灵的带领下,加入与海盗的作战中。不同的海盗会使用不同的攻击方式,阻止玩家的前进。想要通关不仅要有灵活的战斗技巧,还要学会冷静思考,面对持刀海盗时的打法与炸弹海盗的打法相去甚远,一不小心就会吃亏。

游戏画面细腻,音效节奏也掌握有度,但技巧性要求较高。随着关卡的增加,难度和技巧性也会逐渐增强,越到后面的关卡容错率就越低,但关卡场景也会越震撼。Oculus官方给出的评价是:“Finding VR可能是目前Gear VR上只用触摸板就能操作的一款最具挑战性的游戏”。

《骷髅海》

《骷髅海》

这是一款在Oculus Rift和Gear VR上登陆的融合海战、陆战的海盗题材VR RPG。

游戏背景为16世纪海盗横行的时代。在游戏中,玩家扮演一名追逐海神器的海盗,可以通过野蛮的手段在公开水域或是过往船只中抢夺资源,并在海盗港口中交易,换取船体、船帆、侧舷炮等船体部件的升级,提升海战战斗力。有了足够的实力后可以应对更强的海军或其他海盗的追击,也可以去强大海兽横行的水域寻找珍宝。

这款游戏集合寻宝、解谜、战斗、航海等元素,相比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VR游戏,最为突出的不仅是它更庞大的世界观,更在于它的完整性,它每一个任务的场景重复率很低,元素也更有不同,吸引玩家不断探寻这个梦幻的海盗世界。

此外,《骷髅海》还试图将MMORPG与VR技术进行融合,可见野心之大。对海盗情有独钟的玩家有福了。

《基因吸计划》(Happy Biting VR)

《基因吸计划》(Happy Biting VR)

终于说到各位绅士喜闻乐见的小黄油了,在这款二次元福利向作品中,玩家可以扮演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机械蚊子,想方设法躲避少女杀虫剂的攻击,收集道具并攻击少女的敏感部位以获取21世纪少女的DNA回到未来拯救人类。这样的设定是让玩家更加心安理得吗?

虽然是一款小黄油,但游戏还是有一定技巧性的,老司机们如果不能快速躲避少女的香水花露水或者蚊香以及杀虫剂的攻击,也是会死于石榴裙下的。

玩家在开始游戏前可以进行人物、服饰和场景选择,由于游戏目前只是体验版,只有两个女孩、十套服饰以及浴室、卧室两个场景可供选择,但在日后应该会开放不同的DLC。目前这款模拟游戏已经通过Steam青睐之光,在Steam上登陆也是大有可能的。

《撩妹日记》

《撩妹日记》

说到小黄油,怎么可以少了恋爱题材呢。《撩妹日记》是黑桃互动大手笔投资开发的一款VR恋爱游戏,虽是顶着国产《夏日课堂》的口号,但更像一款普通少女生活恋爱类游戏。

在本作中,玩家会回答一些女主的情感问题,并一同享受生活时光,一起吃喝玩乐。作为一款恋爱游戏,对技巧要求并不高,只需要摇头或点头即可完成操作,但是要注意细节的把控。例如游戏中的“女友”会随着玩家选择不同的对话与事件处理而变化表情,可以通过观察“女友”地表情来判断她对事件的反应,很多时候笑代表开心,皱眉是讨厌,咬嘴唇则是害羞。通过游戏的锻炼,玩家也能提升现实中的撩妹实力,简直一举两得。

在整个游戏过程使用了现实世界拍摄的360°全景相片与虚拟场景双结合的方式,现实感极强,有效地增强了玩家在游戏内的沉浸感与代入感。相信玩家在其中能获得不错的恋爱效果。

总结

总的来看,得益于大量资本的涌入,目前我国的VR内容开发进度有了不小的提升,质量也开始得到保证。但目前VR游戏技术仍处于初级阶段,很多VR游戏还很单薄,经不起时间的考验。只有继续按照目前这个速度继续前进,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才不会被国外大厂远远抛在脑后。

19游戏网整理报道

猜你喜欢

口袋妖怪最强进化V3.0最终版图文攻略(全)

王者荣耀最强上分英雄排名玩的好就能上王者

剑网三成就党攻略那些容易快速完成的成就

梦幻西游2奇遇任务维摩诘经变图文详细攻略

绝地求生大逃杀在哪玩?steam购买下载方法介绍

王者荣耀S5赛季露娜连招改版之后真废了吗

奴隶少女希尔薇详细攻略

魔兽世界抑魔金获取方法及用法介绍

王者荣耀赵云大型攻略出装、技能及实战全教程

剑网三最全面抓马攻略套马的汉子才威武!

相关新手卡
热门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 2019 19yx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19yxw QQ:361807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