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游戏网 > 综合新闻>正文

这款游戏在腾讯网易夹缝中生存,为了活下去,居然打起了二次元的主意

来源:19游戏网编辑:19游戏网更新时间:2018-05-02

最近国内有一款人称“铁甲小宝”的游戏突然“火了”。

↑这个铁甲小宝?↑

当然这里X博士说的并不是那个日本特摄片,而是一款真名叫《铁甲雄兵》的冷兵器网游。

↑真实画风是这样的↑

这个游戏本身题材冷门,玩家也不太多,但是最近这款游戏做了一件事,让他们一下子在二次元宅圈里面出名了。

划重点1:武将人设大幅“借鉴”Fate Grand Order

铁甲雄兵今年春节的时候出了新英雄圣女贞德,大家一看造型——嘿!这不是《Fate/Grand Order》中的贞德造型么。

有图有真相:

这服装样式、头上的M形状头饰、胸前的锁链、还有若隐若现的“绝对领域”,造型简直是“忠实还原”了Fate中的贞德。

而且贞德还有一个魔女版皮肤,长这样:

这个造型也是忠实还原了Fate中黑贞德的形象(比如那个残破的披风):

要说这款游戏开发组里面没有FGO玩家?X博士我是不信的......

也许是尝到了甜头,最近铁甲雄兵又出了新英雄——英国维多利亚女王。

而她的造型是这样的:

这下不止FGO玩家,连普通动漫迷都能一眼看出,这明明就是亚瑟王阿尔托莉亚·潘德拉贡。

↑连身上披的棉被都一模一样↑


划重点2:做游戏的事,能算抄么?

对于铁甲小宝这样人设照抄FGO,玩家的观点也是分成两边。

FGO玩家、Fate动漫粉丝(俗称月球人)相对比较无所谓一点,毕竟Fate被抄也不是第一次了:

↑大概是觉得铁甲雄兵的策划应该是友军,不要开炮打自己人了↑

而有一部分铁甲小宝玩家就有些不高兴了:

↑这位的观点是:抄的好看就行,抄又怎样↑

↑版权斗士还行↑

↑这位想要“围魏救赵”↑

↑X博士没能力买下开发公司,只能在这BB了↑

看到这,X博士脑海中不由浮现出了鲁迅先生笔下“孔乙己”的形象:

他涨红了脸,额头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借鉴不能算抄!......借鉴!......做游戏的事,能算抄么?”。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市场环境”、什么“致敬”之类的,引得众人哄笑了起来。

课后总结:

平心而论,《铁甲雄兵》在目前冷兵器网游中算是素质相当不错的一款作品。而且难得的是这款小团队出品的游戏,还能在腾讯的《虎豹骑》、网易的《战意》夹击下做的“风生水起”。

最近人设风波也的确给原本发展平稳的《铁甲雄兵》带来一定的争议乃至非议。不过这事之后,也有玩家建议,索性把《铁甲雄兵》加入更多动漫、影视元素,做成300英雄那样的大乱斗其实也不错。

↑其实不止Fate,铁甲小宝里面也已经有神奇女侠皮肤了↑

至于铁甲小宝究竟会如何走下一步,我们就只能静观其变了。

19游戏网整理报道

猜你喜欢

守望先锋为什么不能超越LOL 原因竟然是

游戏直播浪潮:催生10亿美元级玩家的热土

各国屌丝都在硅胶女友上花费了多少钱

盘点那些奇葩的名字 父母太任性有才了

魔兽世界6.1橙色随从迦罗娜获取指南及任务难点释疑

LOL玩家与实体娃娃幸福生活

部落冲突关于十本无连弩无地狱塔的部落战匹配

史上最完美胸模 王明明爆乳美图大赏

《上古世纪》两大新种族矮人、战魔全新登场

英雄联盟最垃圾的10个英雄 lol最没用TOP10 九尾妖狐 阿狸的10个英雄

相关新手卡
热门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 2019 19yx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19yxw QQ:361807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