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游戏网 > 游戏攻略>正文

天涯明月刀控制有别控制效果分析

来源:19游戏网编辑:网络转载更新时间:2018-05-04

  天刀的控制很重要,一般来说,有控制才有输出,但天刀的控制并不仅仅是做到让对手不能动,天刀的控制分很多种,并不只是单纯的认为是定在原地,对此有很多玩家有误区,那么今天就来汇总分析,一些控制效果的区别。

  

  所谓的软控,就是不能完成让对手动弹不得的控制,例如减速,禁轻功,无控制的动画僵直。分别说一下这三点:

  减速:顾名思义即对对手造成减速效果,但实际上算是所有控制中最弱的一种,天刀的减速机制作用并不大,有内息的情况下,减速几乎没有用,没有内息的情况下,减速不减速没啥区别。

  禁轻功:有些技能,例如点穴,神威破定饮血,天香香意痕,五毒3层扫描等,是有封禁轻功的效果,这个也可以看做是一个控制,这类控制,不会阻止对手使用技能,但会让对手无法翻滚、跳跃以及鹰扬诀,这类的作用多是保证后续控制效果不足或者非锁定技的技能释放。

  僵直:僵直是每个职业都有的,对对手也能造成僵直,只不过,这只是一个动画效果,实际没有任何控制能力,对自己僵直我们理解为公共CD,如果公共CD把控的不好,及其容易被对手反打,最著名的要属真武道生一剑后的一秒僵直,除了驱影,离渊,别的技能几乎1秒内无法释放。

  

  硬控分为几种,击飞、击倒、压制。

  击飞是持续效果最长的控制技能,理论上,击飞后会有击飞动画,这个期间对手除了等到落地,别的事情都干不了,但击飞有两个致命的缺点,即可以鹰扬诀解除,以及落地瞬间可以翻滚然后取消落地的那一点控制时间。

  击倒分两种,一种是类击飞的击倒,一种是罚跪形式的击倒。类击飞的击倒效果不过是击飞高度很矮的击飞,手速快是可以鹰扬诀的,例如老版太白的无痕苍龙,描述为击倒,但实则可以用出鹰扬诀,现阶段描述为击飞。而这种击倒,太白的雨落算是一种,只不过高度太矮,几乎没有时间交出鹰扬诀,但实测鹰扬在这个时候会短暂的闪烁一下,也就是说,理论上是可以鹰扬诀的;另一种类似天香芳华一瞬的击倒,对手是一一个跪地的姿态被控制,这个控制来说,有效时间内都是不能被翻滚减少控制时间的。

  压制:压制即多数技能带有的控制效果,不同于击飞以及击倒,是封锁对手招式以及轻功,常见于各式门派连招,此控制效果随技能的产生而产生,技能停止则停止。

  

  强控则是带有一定优先级的控制效果,理论上高优先级的控制抵消了低优先级的解控,就会出现解控用不出的情况,这种强控,和解控技能成对立关系,前面说到的控制效果,是没有这种关系的,都能被解控技能或者反打技能破除,这里简单的举例子,方便大家理解:

  真武的离渊是最高优先级的控制,唐门的自替身是最高优先级的解控,两者相遇,唐门可解离渊。

  无痕点穴的优先级大于猛虎破二段的反打,大于燕回朝阳的优先级,所以无痕点穴后后两者均不能使用。

  唐门的捆人,优先级大于燕回朝阳,所以捆住太白,除了无痕都不可解。

  还有很多优先级的关系,多多混迹于论剑场,就会了解到,就可以避免有解控却被封锁住不能使用的情况。

  

  太白的无痕是一个特例,他反击范围内除傀儡技以外的任何带有攻击性质的技能,也就是说,能够对太白造成伤害、控制的非傀儡技能(多数解控也是带有伤害和控制的),都能够被反弹,反弹会有一个弹刀动作,现在虽然改版了几个技能不会被弹刀,但太白的反弹控制依旧是一个特例。

19游戏网整理报道

猜你喜欢

口袋妖怪最强进化V3.0最终版图文攻略(全)

王者荣耀最强上分英雄排名玩的好就能上王者

剑网三成就党攻略那些容易快速完成的成就

梦幻西游2奇遇任务维摩诘经变图文详细攻略

绝地求生大逃杀在哪玩?steam购买下载方法介绍

王者荣耀S5赛季露娜连招改版之后真废了吗

奴隶少女希尔薇详细攻略

魔兽世界抑魔金获取方法及用法介绍

王者荣耀赵云大型攻略出装、技能及实战全教程

剑网三最全面抓马攻略套马的汉子才威武!

天涯明月刀相关新手卡
天涯明月刀热门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 2019 19yx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19yxw QQ:361807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