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游戏网 > 综合新闻>正文

次世代射击网游《全境封锁》游戏背景介绍

来源:19游戏网编辑:网络转载更新时间:2013-12-24

  育碧在今年公开发表了旗下最新次世代游戏《汤姆克兰西:全境封锁》(以下简称《全境封锁》)实机展示视频以及近日发布的Snowdrop引擎技术展示后,陆续公开了更多资讯,探讨有关背景题材与游戏系统方面的设定;同时也确认这款动作角色扮演游戏将带来“去兵种化”的角色设定,玩家将拥有更高的自由度来发展属于自己的主角。


《全境封锁》故事背景介绍视频

  真实人生或许不同于游戏世界一般,它可能充满着计划外的结果、有各种出乎意料的状况,但某些时候电玩游戏—而在这里则是电脑模拟,却可能因此实际呈现出世人所将面临的全面瓦解。当重大灾害发生时,随着政府瘫痪、社会失序、资源争夺与生存受到威胁之时,究竟要如何把陷入黑暗深渊之内所剩无几的文明拯救出来?这是难以让人想像的问题,但却正是育碧旗下Massive工作室开发这款次世代全新品牌作品《全境封锁》的重点。

  一场真实世界发生的演习揭露了潜在的危机

  2001年,一队科学家和政治家展开了一场名为“暗冬行动”(Operation Dark Winter)的实境测试,意图测试美国本土在面临生化恐怖袭击下的紧急应变能力。演习的结果揭露了现代社会是多么不堪一击、重要基础设施将在大型灾难发生时瘫痪,社会失序陷入恐慌并出现大量平民伤亡。

  以真实世界为本、《全境封锁》背景设定在近未来的某年,美国当地感恩节购物旺季“黑色星期五”之后,致命病毒透过货币流通快速散播开来,导致各主要城市快速沦陷;现代社会错综复杂的系统如同一座极为精致的纸牌屋,只需抽掉其中一张,一切都将毁于一旦。有人曾说消费主义会摧毁美国、其他人则担心如同“暗冬行动”般的生化袭击带来的后果,《全境封锁》将这两个题材合而为一,而结果则变得更具破坏性。

  显而易见的现存危机,这点同时也是已故知名军事小说家汤姆克兰西畅销作品当中的主要内容,社会的脆弱将成为本作所要探讨的议题。《汤姆克兰西》品牌电玩系列作品过去一直以来都着重在于“如何阻止灾难的发生”,但万一阻止不了呢?制作团队认为:“这样的设定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而且我们注意到从来没有一款游戏着重在探讨灾难爆发途中的故事。市面上大毁灭过后的末世游戏已经够多了,但很少有游戏讲述整个大毁灭的过程,包括当中分秒必争的时间以及这类惨况爆发后的故事”。

  去兵种化的角色

  疫情大爆发后的22天,玩家身处布鲁克林、和曼哈顿大桥相距不远,他们将扮演生存的最后希望。这些能够自给自足并且独立行动的战术探员将从暗处现身,引领世人重回光明。“Division”全名为“国土战略局”(Strategic Homeland Division),该组织成立的目的即是应变如同暗冬行动或其它现实紧急危难状况所产生的状况,在平时是台面下的秘密组织、成员分布各处隐藏在一般百姓之中并且伺机而动;他们是解决问题的最后手段、拥有超越任何其它联邦人员的权限,可以在没有中央指挥体系下完全独立运作,并且直接向总统负责。


《全境封锁》中文实机演示

  尽管在E3展时公开的实机游玩展示中,这些由玩家所扮演的真实角色呈现了RPG游戏的主流印象,像是Nick属于攻击型、Bronson是重装型、Megan则是支援型等等,但玩家也会发现即时战斗中切换技能的变化,这是《全境封锁》的重要概念之一。游戏总监Ryan Ba??rnard 表示:“玩过RPG就知道游玩时会有补师、攻击手,和坦(肉盾)这三种角色。我们也想要延续这个概念,毕竟这铁三角基本上是任何RPG 的重要成份,不过我们处理职业的方式将会有所不同”。

  伴随玩家游玩的是等级提升和点数奖励。玩家可以花点数来最佳化角色其中某方面的能力、但是你的选择并不会把你锁死,玩家可以自行决定一切、同时还能随意修改。“所以《全境封锁》不会在游戏刚开始15分钟内便要你选择什么兵种和锁定你的游玩方式。玩家将随着游戏进度自行探索自己的游玩方法”。

  沟通和团队合作是成功关键,在实机展示中充分表达它的重要性。Barnard 指出当Megan 与队友说她准备了团队治疗能力后,Nick 便立刻更换装备优化火力;“一切全仰赖沟通协调,《全境封锁》中队伍合作极为重要。保持开放性、不被兵种职业局限使玩家能回顾自己的技能和技巧并作出调整”。

  结伴或落单

  制作团队强调,《全境封锁》绝对可以从头到尾单人游玩。玩家可以孤单地探索、对话……写意地游玩,Barnard保证这同时也会是一款超棒的单人游戏;但对其他人而言,《全境封锁》将会带来丰富、多变和流畅的多人游玩经验,如合作战术打击、阵营冲突,和全面PvP模式(玩家与玩家对战)。Barnard指出:“现在多数游戏都是把单人和多人部分分开,也就是完成单人模式后就大致结束游戏,或之后稍碰一下多人模式与对战;我们想走不同的方向、我们想让主体游玩经验和故事旅程直接融为一体”。

  在展示视频中玩家可以看到,当《全境封锁》的特工集体在路口瞭望地下隧道入口后,他们发现参加某个团队事件的机会;但是他们评估后认为保障附近警局安全的任务更重要,所以他们暂时无视眼前事件。保卫警局行动的尾声,特工们需要执行逃生计划才可圆满结束任务,而当他们从后门离开并朝天空发射讯号弹后,倒数展开……但同时讯号弹也引来了附近其他玩家注意,而他们会冲向特工所在位置尝试抢走特工们辛苦获得的报酬。这种突然发生的情节就是PvP 的其中一种。

  最后,制作团队亦表示游戏将有完善的黑市经济,“你将会制作新武器和物品给自己或同伴、亦可拿去贩卖。交易市场当然会有抽成,但是深度的经济架构对于游戏来说意义重大,所以玩家的活动将不只是战斗而已”。

  “《汤姆克兰西︰全境封锁》是款开放世界的角色扮演线上连线游戏”,Massive工作室表示:“我们特别设计这款游戏让你能够与朋友并肩作战,当然??你也会在线上遇到其他玩家、借此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你们必须一同合作对抗这场不断恶化的病毒危机。玩家将发现自己身处在极度拟真、随时随地都在变化的纽约市,并且得以尽兴探索这个开放世界。最终游戏过程将会着重在掩护行动、战利奖励、制作系统以及社群互动等角色扮演系统,再加上武器系统跟高度客制化的选项”。

  由育碧旗下Massive工作室开发,《汤姆克兰西︰全境封锁》预计将于2014年底在PlayStation 4、Xbox One推出,并已确认将登上PC平台。


19游戏网整理报道

猜你喜欢

守望先锋为什么不能超越LOL 原因竟然是

游戏直播浪潮:催生10亿美元级玩家的热土

各国屌丝都在硅胶女友上花费了多少钱

盘点那些奇葩的名字 父母太任性有才了

魔兽世界6.1橙色随从迦罗娜获取指南及任务难点释疑

LOL玩家与实体娃娃幸福生活

部落冲突关于十本无连弩无地狱塔的部落战匹配

史上最完美胸模 王明明爆乳美图大赏

《上古世纪》两大新种族矮人、战魔全新登场

英雄联盟最垃圾的10个英雄 lol最没用TOP10 九尾妖狐 阿狸的10个英雄

全境封锁相关新手卡
全境封锁热门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 2019 19yx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19yxw QQ:361807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