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游戏网 > 游戏攻略>正文

大学生在寒假(春节期间)找兼职时要注意什么?

来源:19游戏网编辑:网络转载更新时间:2014-01-12

眼看马上就要到寒假了,很多大学生却没有直接选择回家。有的是想挣一点钱,有的是想锻炼一下自己,有的是想学习一点社会经验……于是他们选择在春节的寒假的这段时间去做兼职,那么大学生在找兼职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这里简单地分享一下。

网上的兼职不靠谱地太多了。

现在大学生上网的人很多,经常会遇到很多淘宝兼职,刷单,日赚多少等,这类信息早就被相关部门和安全机构曝光为假信息了。可是有的人还是会去相信,还是愿意去尝试,那就不好了。

同时,面对网上很多抛出的高薪酬,一定要保持警惕,总之,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面对网上的兼职一定要谨慎再谨慎。

学会咨询专门的人才市场,成功率可能会更高一点。

大学生在寒假找工作的时候,很多都会通过报纸,杂志,或者张贴出来的招聘信息,或者是专门招聘网站,尽管这些是可以的,但是一般的城市都会有专门的正规的人才市场,如果及时去咨询人才市场的相关部门的话,找到兼职的可能性会高很多。

签订协议的必要性。

很多大学生觉得自己只是做兼职,有的招聘企业也会觉得不用那么麻烦,也不必签订协议,合同等。这种想法是错误地,就算做兼职,大学生也要要求和聘你的企业,公司签订协议或者合同。同时记得妥善保管,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正当权益。

善于谈薪酬的能力。

可能有的大学生觉得能找一个兼职岗位都不错了,就没有必要和老板去谈价格。这样是不行的,大学生要有善于谈工资的能力,有时候发现自己做的活很多报酬很少的情况下,都可以和老板或者负责人去他一谈薪酬的问题。

学会选择放弃。

有的一些企业,公司为了吸引大学生来做事,在兼职中做的事情与实际在签订协议的时候不一致,或者严重不是自己想要的。在这种情况下,要学会和用力地企业的负责人协商,如果协商不成的话,要敢于学会放弃这份兼职。不要将自己的时间花费在一个自己完成不喜欢,或者严重超越自己底线的兼职上。

在兼职岗位上,要脚踏实地,谦虚多问。

很多大学生在做兼职的时候,由于自己一直在学校,没出过社会,出一点事情了,就会抱怨,或者干脆不干了,或者问别人东西也是趾高气扬,要是这样,那你做兼职又有什么意义呢?

既然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兼职,就要脚踏实地,刚开始肯定会有很多不懂,虚心问别人是很重要的,要踏实一点,改变自己的以往在学校轻实践重理论的情况,在岗位上有所收获!

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当大学生在寒假做兼职的时候,如果用人单位少发工资,不发工资,或者在工作之中出了工伤对方不愿意承担赔偿,或者用人单位没有按照之前协议上要求的造成了大学生的一些损失的……大学生绝不要忍气吞声,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及时向劳动局,消协,相关媒体等寻求帮助,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这里,要提醒一些没有签协议(合同)的大学生兼职的,要善于收集证据,照片,录音等都是很有力的证据哦!

注意事项

文中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若觉得这篇经验写的好或者还凑合的话,记得点击页面右上角的“大拇指”或者“两角箭头”,chaplinlong谢谢了。百度经验首发,仅供参考哦!如果有任何意见,请留言,或者私信我。版权所有,切勿转载哦!

19游戏网整理报道

猜你喜欢

口袋妖怪最强进化V3.0最终版图文攻略(全)

王者荣耀最强上分英雄排名玩的好就能上王者

剑网三成就党攻略那些容易快速完成的成就

梦幻西游2奇遇任务维摩诘经变图文详细攻略

绝地求生大逃杀在哪玩?steam购买下载方法介绍

王者荣耀S5赛季露娜连招改版之后真废了吗

奴隶少女希尔薇详细攻略

魔兽世界抑魔金获取方法及用法介绍

王者荣耀赵云大型攻略出装、技能及实战全教程

剑网三最全面抓马攻略套马的汉子才威武!

相关新手卡
热门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 2019 19yx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19yxw QQ:361807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