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游戏网 > 游戏攻略>正文

魔幻端游新时代!超凡战纪以创新重燃冒险情怀

来源:19游戏网编辑:网络转载更新时间:2017-05-26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潮的兴起,传统MMORPG市场日渐式微。据GPC、CNG和IDC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游戏产业报告》调查,2016年客户端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582.5亿元,同比下调4.8%,同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出版3800款国产游戏中,客户端游戏仅占2.0%。作为最火爆的游戏类型之一,魔幻端游曾在国内游戏市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在更多厂商将目光投向移动端的当今市场,承载了一代人记忆与情怀的传统魔幻类端游能否重新找到全新的出路?这是一个需要探讨的问题。

  魔幻端游承载着一代人的记忆与情怀

  花谢花开,春去秋来。时间的车轮或许随着日渐下滑的ARPU无情地碾过岁月,却难以抹去铭刻一代人对于端游的情怀和记忆。网游时代开端大多数人来说,魔幻类题材MMORPG是他们最原初的游戏记忆——或许是在《万王之王》、《天堂》的年代与网游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或许是在《奇迹MU》中祝福宝石掉落的一声声“叮!”,又或许是在《魔兽世界》中和好友组团开荒高难度副本的执念。在那个商业资本和奇思妙想首次交织于网络游戏世界的年代,魔幻类端游以其极具想象力的世界观和MMORPG游戏完美契合,给当时懵懂的玩家们展现出一个精彩绝伦的虚拟世界。

  著名游戏设计师 Mike Laidlaw曾经高度评价魔幻类端游的代表作《魔兽世界》,他认为“就像《雷神之锤》为FPS游戏定下了基本构架一样,魔兽世界也为MMO游戏设定了最通行的用户界面”。 时至今日,更多的魔幻类端游随着时代的潮流正逐渐褪去昔日的光环,但对于国人最初MMORPG习惯的养成依然功不可没。身处移动化浪潮时代,端游玩家正在被手游作品分流,但在每一个原始网游时代玩家的内心深处,一直有着为MMORPG准备的一席之地。

魔幻端游代表作《魔兽世界》

  移动游戏大潮下 魔幻类题材依旧火热

  魔幻类题材有着有着植根于魔幻类文学的完整世界观体系以及设定,堪称全球最古老、最经典的网络游戏改编题材之一。事实上,传统端游MMORPG市场的萎缩并不意味着魔幻类题材的没落。据2016年APP Annie Google Play畅销日榜单数据,在国内安卓用户游戏玩家喜好类型的选择上,角色扮演类游戏高居榜首,并且在类型占比中超过第二名策略类、第三名卡牌类一倍以上。

2016玩家喜好游戏类型调查

《龙之谷》手游

  令人惊讶的是,如果你仔细关注各大厂商在游戏畅销榜上的龙头产品——由腾讯代理的《龙之谷》手游以及即将在2017年推出的DNF手游等端游IP改编作品,同样也会发现,这些新生代手游大作几乎清一色是魔幻类题材。不难看出,经历端游时代的积累,在移动化大潮下魔幻题材类依旧大受欢迎。值得关注的是,众多厂商开始将一些具有端游特色的策略性和协作性元素加入手机端的游戏作品中,让玩家有选择地从碎片化时间脱离,令手游玩家的用户体验逐渐向曾经火爆的端游作品品质看齐,手游重度化趋势也愈加明显。

  魔幻端游新时代:亟需创新 路在何方?

  既然魔幻类题材在手游市场上依旧火热而且体验也以端游品质为标杆,那么是否意味着传统魔幻类端游也有复兴的机会呢?这个问题呼吁着新时代端游制作者来作答。就在今年5月,国内知名游戏研发商多益网络率旗下魔幻类端游新品《超凡战纪》切入MMORPG网游市场,采用多种类的游戏模式创新,继续探索传统魔幻类端游的细分市场。

《超凡战纪》

  在题材上,《超凡战纪》继承了经典魔幻网游的世界观,围绕着玩家熟悉的剑与魔法的多种族世界所展开而在玩法上,《超凡战纪》则借鉴并发展了多类市面游戏的流行玩法,以此为基础进行微创新——包括暗黑式的动态沙盒副本和自由技能定制、支持3V3、5V5乃至百人大混战MOBA战场设计以及起源于经典回合制网游的宠物协同战斗与技能养成。当这些分别取自于单机ARPG、MOBA游戏以及回合制游戏的核心玩法体验在传统魔幻类端游上得到实践,不得不说让人眼前一亮。

  

  令人惊喜的是,在《超凡战纪》今日(5月26日)公测同步开展的游戏冒险节中,多益网络力邀MMORPG圈内六大知名玩家:翻唱女皇安蕾尔、职业高玩苍天哥、超女明星毒药、网剧导演卑鄙马维斯、全能玩家苹果牛、知名舅舅党老刀99加盟,这些在魔兽游戏史上灿若星辰的玩家至今依然用行动在维护那份属于魔幻类端游的情怀。

《超凡战纪》首届游戏冒险节

  在笔者看来,囿于移动端游戏操作和终端性能的限制,从长远来说,注重完整游戏体验的端游爱好者必将回归PC端。作为一家研运一体化的国内知名游戏厂商,多益网络推出《超凡战纪》是一次的颇具前瞻性和勇气布局,诸多的创新尝试都不乏可圈可点之处。当然,魔幻类端游的复兴,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没有哪一个厂商可以凭借机缘巧合一蹴而就,只能用游戏品质见真章。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真正优质的魔幻类端游从来不会孤芳自赏。无论是从过去辉煌的端游时代一路走来的玩家,还是在移动化潮流中接触到魔幻题材游戏的手游用户,都是精品魔幻类端游的守望者,静静等待着一款足以力挽狂澜的伟大作品诞生。

  关于《超凡战纪》

  《超凡战纪》是多益网络最新研发的纯正魔幻冒险RPG,开启一个巨龙与天使并存的魔幻史诗世界。《超凡战纪》包含影视级流光视觉画面、6大职业多姿态自由切换、组合式变形定制技能、变幻莫测的动态副本、40人V40人的热血大战场、奇幻萌动的宠物等特色。让玩家享受与好友兄弟,一起战斗竞技、热血开荒、探索世界的乐趣!

  关于多益网络

  多益网络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位列工信部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第26位,多益网络专注自主研发和运营,旗下业务涵盖PC端网络游戏、手游、电子邮箱、IM等各类互联网产品,已经发展成为一家综合型的互联网企业。2015年多益网络位列中国iOS游戏收入公司排行榜第4位。

  超凡战纪官网:http://cf.duoyi.com/

  多益网络:http://www.duoyi.com/

  多益品牌站:http://www.henhaoji.com/

19游戏网整理报道

猜你喜欢

口袋妖怪最强进化V3.0最终版图文攻略(全)

王者荣耀最强上分英雄排名玩的好就能上王者

剑网三成就党攻略那些容易快速完成的成就

梦幻西游2奇遇任务维摩诘经变图文详细攻略

绝地求生大逃杀在哪玩?steam购买下载方法介绍

王者荣耀S5赛季露娜连招改版之后真废了吗

奴隶少女希尔薇详细攻略

魔兽世界抑魔金获取方法及用法介绍

王者荣耀赵云大型攻略出装、技能及实战全教程

剑网三最全面抓马攻略套马的汉子才威武!

超凡战纪相关新手卡
超凡战纪热门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 2019 19yx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19yxw QQ:361807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