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游戏网 > 综合新闻>正文

二次元其实都是金庸玩剩下的?70后80后武侠爱好者到底有多骄傲!

来源:19游戏网编辑:网络转载更新时间:2019-04-02

大家过年好,这里是正惊游戏,我是正惊小弟。

提起二次元,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日本动漫了。

不过之前,就有一位日本动漫界的大神表示:“动漫套路什么的,金庸老先生在60年前就玩腻了。”

这位大神就是大名鼎鼎的“爱的战士”、“刀片收获者”,著名喂屎型编剧,虚渊玄。

这位大神在二次元界的影响力非同小可,笔下剧本基本是写一部红一部。

他最喜塑造各种受人喜爱的人气角色,然后以最残酷的方式将他们弄死。

读者们对他的角色爱的深切,却对老虚本人则恨的真实。

老虚非常痴迷中国武侠小说,并极其推崇金庸。

这点从他撰写的架空中国背景游戏《鬼哭街》剧本就可见一斑。这是一款比国产武侠还国产武侠的日本游戏

虚渊玄甚至在采访中直言不讳:“我在创作时受金庸先生的影响非常大。”(小弟我个人认为对他影响最大的可能是《连城诀》,不然老虚不可能变成如此虐人不倦的鬼畜剧作者……)

佐证就是有网游曝光了老虚家的书柜。

其中金庸的《碧血剑》、《书剑恩仇录》等作品十分瞩目。

其实不仅仅是老虚,金庸先生对日本文人的影响可以说是空前的。

日本知名轻小说作家“柳野かなた”就曾在推特上向粉丝疯狂安利过金庸的小说,并表示:“早在六十年前,金庸先生就把所有二次元套路都写过一遍了!

什么幼驯染(青梅竹马)、妹属性、姐属性、大小姐、师生恋、人设反转、恶堕阴谋……在金庸老先生笔下简直信手拈来!

那么今天,小弟不妨就给大家盘点下,金庸老先生“领先日本60年”的动漫套路。

首先在人物设定方面,现今流行的“萌属性”,包括“萝莉”、“大小姐”、“傲娇”、“病娇”等等,都能在金庸的书中找到原型。

甚至还玩出了一些变体,比如“合法萝莉”(千年萝莉?)天上童姥……

Emmmmm……不怕死的萝莉控可以尝试一下。

接着是剧情方面,时下流行的“后宫向”、“升级流”、“养成系”、“X傲天”……也全都是金庸先生写过的。

回想一下,虚竹大概最像开局送女主式的后宫漫男主;而扛着音箱到处揍人的乔峰,则是那种上来就满级神装的“乔傲天”选手。

甚至连台词上,金庸老先生都碾压日本动漫一程!

“看啥后宫漫啊,去看段誉啊!”

“看啥日本萝莉啊,去看天山童姥啊!”

“看啥《魔法禁书目录》啊,去看王语嫣啊!”

这么多年来,日本动漫一直是广受中国年轻人的喜爱。

许多日本人做的“中国游戏”,例如《三国无双》、《三国志》之类的,都成为了年轻人中备受追捧的佳作。

其实日本的很多东西都受到了中国元素的影响,当我们转过视角来看国内,或许也能发现不少像金庸先生一样趣味感永不过时的东西。

最后插句嘴:

“《天龙八部H5》荣耀版”是由畅游公司考虑玩家的操作习惯,打造的灵巧轻便的竖屏手游。

如今游戏已经开启首测,如果你想去《天龙八部》里感受下“合法萝莉”天山童姥,或者对后宫番、热血番感兴趣,或许可以通过游戏来重温一下“金庸老先生笔下的二次元”。

点击进入预约>>

19游戏网整理报道

猜你喜欢

守望先锋为什么不能超越LOL 原因竟然是

游戏直播浪潮:催生10亿美元级玩家的热土

各国屌丝都在硅胶女友上花费了多少钱

盘点那些奇葩的名字 父母太任性有才了

魔兽世界6.1橙色随从迦罗娜获取指南及任务难点释疑

LOL玩家与实体娃娃幸福生活

部落冲突关于十本无连弩无地狱塔的部落战匹配

史上最完美胸模 王明明爆乳美图大赏

《上古世纪》两大新种族矮人、战魔全新登场

英雄联盟最垃圾的10个英雄 lol最没用TOP10 九尾妖狐 阿狸的10个英雄

武侠相关新手卡
武侠热门文章
一周热门文章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 2019 19yx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19yxw QQ:3618073693